SuperDamian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那能不能请把喜欢分给我这个人一点呢。

【宜嘉】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(上)

*单方性转(段宜恩x王嘉怡)


*只有上,发下的时候会把上的结尾改掉的,不知道自己最后在写些什么垃圾玩意儿,还是放出来证明一下自己没跑路


*看不下去关掉它,拒绝撕


  


  “我遇见她的时候,电梯里面正放着钢琴弹奏的《遇见》。”


  


  先是一双并不纤细的白净的手拦住了即将关闭的电梯门。段宜恩看着这个将黄色T恤扎进白色短裤里的女孩走进电梯,对自己露出了一个带着歉意的微笑。


  “抱歉。”声音像是带着颗粒一样有些沙哑。听得段宜恩不由得清了一下嗓子。


 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段宜恩听到女孩子呼吸的声音。他靠着电梯的箱壁,打量着她。看着她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看着跳动的楼层——她不是一个瘦弱的女孩子,皮肤白净,脸上带着软软的肉,腿上却有着结实的肌肉。


  段宜恩打量的目光过于不加掩饰了,女孩转过头来,抿着嘴笑起来,脸上浮现出了一对括号:“你好?我是王嘉怡。”


  几乎是在对上王嘉怡目光的那一刻,段宜恩低下了头,红晕顺着段宜恩苍白的脸爬上了耳廓。


  “叮”,电梯到了,段宜恩落荒而逃,却在走出电梯前,为自己刚才不礼貌的打量嗫嚅着道了个差点消散在空气里的歉。


  


  王嘉怡是转校生,比自己小一级。就在第二天开学时,段宜恩知道了这个消息。他坐在靠窗的位置,在这节乏味的数学课里,只要看向窗外,就能看见在操场上做着热身运动的王嘉怡。她穿着最普通不过的高中校服,黑色的长发被扎成一束高马尾。


  遥远的距离和被高温扭曲的空气模糊了王嘉怡的神色,但段宜恩能够想象出她神采奕奕的脸庞。


  没来由的,他发现自己目光变成了一根系在王嘉怡身上的线,被迫定向,却又剪不断。


  王嘉怡没有什么能吸引他的,但他就是想看着她。


  段宜恩收回了目光,看向了自己桌子上早已算完的题,开始想第三种解法。


  即使段宜恩总是面色苍白,身型瘦削,却意外地热爱运动。打完篮球,回到公寓时,匆匆拦住电梯的人变成了他。


  背着沉重的书包,手上提着几个超市的塑料袋的王嘉怡看见他,想要伸出手打个招呼,却只能笑着代替挥手摇了摇头。


  “你是同校的学长吧?我都自我介绍了,学长还没告诉我名字呢。”王嘉怡将怀里的口袋向上抖了一下。


  段宜恩咬了咬下唇,从王嘉怡的怀里提起了那个口袋:“Mark段宜恩——你怎么这么多东西?”


  少了一个负重的王嘉怡松了一口气,感激地望了一眼段宜恩,说道:“学校发了好多的书,并且我才搬来有很多东西没有,所以我又去超市买了一些。还有今天的下午饭,”她给段宜恩展示了一下自己装满了菜的一个口袋,“学长高三了晚上要上晚自习吧,家里有人做菜吗?如果没有的话可以来我家吃。”


  她露出了善意又热情的微笑,段宜恩只能愣愣地望着他。


  段宜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。此时此刻他坐在厨房,挺直了背,正襟危坐在餐桌旁,一动不动。才被擦干的汗又顺着脸颊滑过脖颈和喉结。


  不一会儿他就听到了溅油的声音和王嘉怡的尖叫。


  “怎么了?有被烫到吗?”段宜恩拉开了厨房的门。


  王嘉怡摇了摇头,抿紧了嘴胆怯地用一双大眼睛望着段宜恩。


  “你第一次做饭吗?”


  看着点头的王嘉怡,段宜恩没忍住笑出了声。他将王嘉怡推了出去,穿上了围裙开始做饭。


  吃了一个星期方便面的王嘉怡在段宜恩并不出色的手艺下屈服了。


  “学长你每天做饭可以多做一份吗?”她问。


  


  王嘉怡的自来熟令段宜恩有些惊讶。


  不过一个月的时间,她已经可以毫无不自在感地在段宜恩打篮球时,去超市买菜,然后用从段宜恩那里要来的钥匙,打开段宜恩家的门,等着段宜恩回家做下午饭。


  当遇到家里还有剩余的菜时,她还会脱了校服外套,和段宜恩一起打篮球。


  她第一次出现在篮球场时,引来了许多人的旁观。


  林在范悄悄地凑到段宜恩耳边,笑着问道:“这是大嫂吗?”


  段宜恩没有回话。


  “Marky!”王嘉怡一个传球直接冲着段宜恩的胸膛撞去,段宜恩堪堪接住了球,将林在范绊倒后瞄准篮筐投入了球。


  “王嘉怡,我饿了,直接回家吃饭吧。”


  tbc.

*微博@SuperDamian

*小红心……唉你们随意吧

评论(12)
热度(82)

© SuperDam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