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Damian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那能不能请把喜欢分给我这个人一点呢。

【巨胖/中秋节快乐】孤勇

*7000+一发完的温馨HE
*为了剧情乱搞现实的时间线
*没有副cp
*坐等官方打脸

他有年少的轻狂,无处安放的爱意,和一腔孤勇。

0
前些日子浓稠灼热的空气被这场绵绵秋雨打散了。天气是到了秋分以后才开始渐渐转凉的,钟易轩盯着窗外堪堪挂在树枝上打旋的枯叶,被清晨吹来的夹杂着夜雨的寒意的风激得打了个寒颤。

毛不易将钟易轩的运动外套披在了他的身上,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双毛绒拖鞋,蹲下身想给钟易轩穿上,却被他晃着脚躲开,两脚放在了板凳上。

“不要,太热。”钟易轩将下半张脸埋在臂弯里,声音变得有些闷,没有戴眼镜的双眼直直地盯着毛不易,又眨了眨眼睛。

毛不易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抿紧了唇,露出一个无奈的神情。一把握住钟易轩覆着一层薄薄肌肉的小腿,将拖鞋套了进去,手轻轻地从小腿上滑下。

“你哪里来的这么厚的拖鞋?”钟易轩裹紧了运动外套。

“其实是昨天看了天气预报下去买了,想到你一定会很需要,”毛不易走向卫生间洗了个手,擦干净,将热好的牛奶递给了钟易轩,“看,还是哆啦A梦。”

钟易轩捧着牛奶一口喝光了,没有做出回应。毛不易将钟易轩才睡醒时的头发揉得更乱,紧抿着的唇露出了笑意,打开了空调的开关。

他愣愣地看着毛不易骨节分明的手指。

钟易轩有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他一拳敲在毛不易的背上:“死胖子!明明要开空调为什么要给我穿毛绒拖鞋!”


1
毛不易本不该出现在钟易轩的生命里。

如果那年钟易轩收拾好了行李,踏上了中国更南方的学校。

新手战结束后,钟易轩总算留意到了这个抱着把断了弦的吉他,晃晃悠悠走下台来的胖子。

刚和自己聊熟了的廖俊涛拉着自己走了过去,用一口混着川味的港台腔向自己介绍道:“这是我们的巨星毛毛,之前在等候区的时候我们聊过的。”

“你,你好!”钟易轩差点鞠了个躬,然后听见了身后大家善意的笑声。

那个带着一身白酒味的巨星坐在沙发上,抬着头盯着同样抱了把吉他,有点窘迫地动着脚的钟易轩,笑了起来:“啊我知道你,肉包子钟易轩,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“隔得这么近还是很好看。”毛不易笑得肩膀抖了起来。

钟易轩的整个耳朵都红了,他第一次被这样初次见面的人这么直白地夸奖着好看,只想将整个人蜷起来。

整个休息室笑得更加张狂了,外面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探头进来制止他们。

“巨星你喝醉了酒真是什么都敢说啊,”廖俊涛几乎笑岔了气,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,将钟易轩圈在了自己的臂弯里面,“你看我们轩轩,被你搞得就跟个虾米一样。”

毛不易发出了嘿嘿的笑声,直视着钟易轩的双眼隐隐在发光:“钟易轩,我能捏捏你的脸吗?”

钟易轩一把打掉了毛不易伸过来的手,找了个离毛不易最远的位置坐了下来,抱着自己的吉他,将脸藏在了吉他后面。

这个人真讨厌。钟易轩想。

比完赛,晋级的几个人留了下来,听节目组交代到了凌晨,便一同商量着去吃了顿宵夜。

几个人坐在烧烤摊上,点完菜以后却是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“我们这样好尴尬啊。”廖俊涛挠了挠自己帽子下面的头,“大家之前都不认识吗?”

“认识是认识,但这么安静也不太敢讲话。”李炎欣指了指自己身边的周震南和马伯骞。

“对吧大家之前不都一起练习过吗,总有几个认识的人吧。我们这样就很尴尬,”廖俊涛开了瓶啤酒,企图把气氛燃起来,“包子你不也是个话痨吗怎么这么沉默。”

钟易轩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,打开了话题。

滔滔不绝了十多分钟后,钟易轩总算是带动了整张桌子的人一起唠嗑,喝了一瓶唯怡润了润嗓,看了看聊得火热的一桌子人,准备再度加入战局,却突然感觉自己的脸被人从身后伸出手来掐了一下。

“死胖子你干嘛!”钟易轩被吓得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,鼓起了腮帮子。

大家被钟易轩这句含着委屈的怒吼震了一下,望向钟易轩的方向,就看见毛不易站在钟易轩身后,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。

“廖俊涛,这小孩脸真软。”毛不易开心地和廖俊涛分享着,廖俊涛扭头就看见毛不易位置上已经被喝完的一瓶酒。

我可别是认识了一个变态吧。一阵后怕萦绕在整张桌子上面。



然而毛不易隔天睡醒时,显然忘记了自己昨天喝醉酒做了些什么。买了张火车票回到黑龙江,扫了廖俊涛发过来的独秀赛道的微信群二维码,开始一个一个地添加群成员时,却在钟易轩那里碰了壁。

四次请求添加好友石沉大海之后,毛不易打开和廖俊涛的对话框,发送了一串问号。

毛不易
我昨天看这个小孩蛮可爱的,怎么微信加不进去???

廖俊涛
你还是先加一下其他人吧

是在第二场比赛小孩差点被淘汰后,毛不易才知道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他有些歉意,觉得自己猥琐的举动伤害到了一个未成年高中生的心理健康,又发自内心地对可爱的小东西有好感,于是买了个小蛋糕给钟易轩道了歉,获得了一个不情不愿的原谅以后,对天对廖俊涛发誓,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顾钟易轩。

每日像是伺候老佛爷似的晨昏定省次次不漏。钟易轩本在家里就被溺爱孩子的一大家子照顾惯了,现在被毛不易照顾着也没觉得哪里不对,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还会时不时的嫌弃一下。

2
虽然钟易轩没觉得哪里不对,但廖俊涛就奇了怪了。

“毛毛,没必要吧。”廖俊涛吃着毛不易为钟易轩拿上来的外卖,吐出了一块鸡骨头。

“难道看到这么可爱的男孩子,你不会有一种非常想要照顾他的冲动吗?”毛不易问道。

廖俊涛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和身旁的吕泽洲对望了一眼,摇了摇头。

“可能我们学的不是护理吧。”吕泽洲说。

钟易轩偶尔会对毛不易怀恨在心。他当然知道自己写歌不是最棒的,但总归比什么巨星啊巨星好个千万倍。咬了口刷着层层辣酱的汉堡,他跟着微博上的粉丝指路,找到了毛不易的唱吧。

听了三四首歌,钟易轩狠狠地咬了一口汉堡,被辣得眼圈都红了,大喊了一声“毛不易给我杯水”,就听到毛不易匆忙的脚步声。

“你这样就很像我的小对象。”钟易轩喝了口水,说道。

“年少的毛不易。但你根本就只记得我的错。”毛不易委屈极了。

“诶哟喂你还委屈上了。”钟易轩伸出一只穿着足球袜的脚,踹在了毛不易的膝盖上,让毛不易差点跪在地上。

又伸出了手抚摸了一下毛不易的膝盖:“看在你对我这么好,实力有比我强那么一点点的份上,我就特批你以后是我的小对象了。”

毛不易点着头说好好好,老佛爷说得对,老佛爷万福金安,接过钟易轩手中的杯子,开始收拾桌子上的垃圾。

第三场比赛的时候,毛不易在场上唱了《消愁》,一夜之间,所有的非议都被称赞掩盖住了。回宿舍的路上,钟易轩趴在毛不易的背上,两个人艰难地向前迈着步子。

“钟易轩你就别勉强自己了,”孟子坤看着钟易轩费力地踮着脚,勾着毛不易的脖子,“多喝点牛奶吧。”

“你见过我们踢足球的人长个一米八七的大个儿吗?”钟易轩翻了个白眼。

“这也不能成为你没有一米七的理由啊。”

“我有一米七!是这个死胖子垫了增高鞋垫!”钟易轩松开了毛不易,一掌推开了毛不易,自己也往后退了几步,被毛不易抓住了手腕带了回来。

“行行行,我垫了好多个呢。咱们好好走成不小祖宗?”毛不易没有松开,抓着钟易轩的手腕回到了宿舍。

孟子坤在他们身后露出了一个极其嫌弃的表情,随手勾住了身旁人的脖子。

这个感觉陌生极了,他转头一看,是马伯骞。

“对不起。”孟子坤收回了手,捏住了自己衣服的下摆。

被吓到的马伯骞露出了一个善意的微笑:“That's ok.”



3
小对象和小魔鬼的搭配也并没有持续多久。很快,一家三口成了主流。

“毛不易你反了吧?还想当我妈了?”钟易轩将手机扔在自己的床上,一个起跳就压在了正在熟睡的毛不易身上。

“我日你……钟易轩你干嘛呢!”毛不易一个反射性地弹起又被钟易轩压了下去,“你怎么这么重啊小魔鬼。”

“说,我是你的对象还是儿子。”钟易轩将手伸向了毛不易的胳肢窝。

“你是我祖宗!”毛不易大喊了一声,彻底瘫在了床上。

廖俊涛戴着帽子晃了进来:“轩轩啊,点个外卖呗。”

“算了,这个死胖子累成这个样子,估计也没办法帮我拿外卖了。”钟易轩给毛不易盖好被子,又转过身狠狠地盯着廖俊涛:

“一家三口,不存在的。”

廖俊涛放下了自己背着的吉他,唱着“在你眼中我是谁”,走到了其他宿舍约外卖。

“现在的小孩子都走这款吗?”廖俊涛问。

吕泽洲点了点头,感慨道:“那年正当年少,无依无靠吧。”

“我难道不是他爸爸吗?”廖俊涛捶胸顿足道。

吕泽洲欲言又止,最终叹了一口气:“联机打斗地主吗?约不到人了。”



说来,钟易轩应该是廖俊涛见过的最表里不一的难猜的小孩子。

第一眼看起来的时候又腼腆又热情,穿着件白衣服像一个小天使。偶尔闹一些小脾气,总嘟着的嘴笑起来就是一个可爱干净的大男孩。

起码在孟子坤那天问到之前,没有人知道他会有一个前女友。

孟子坤是在网上钟易轩高中同学的爆料中看到的,抱着少年的八卦心思瘫倒在廖俊涛的床上问道:

“钟易轩你有给你前女友写过歌吗?”

钟易轩有些发愣,又急忙摇了摇头:“没有没有。”

话题很快地就被转移了,廖俊涛和毛不易却被这个突如其来的“前女友”弄得许久没缓过神来。

似乎钟易轩被框定在了暗恋却不敢说出来的人设里,听起来是少年的懵懂,带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,永远是小区的乖孩子,却没有人想到他也会做那些被老师们三申五令的事情。

廖俊涛看着昏暗灯光下,钟易轩低头玩手机时,有些暗沉的侧脸,和毛不易对上了眼神。

“你谈过恋爱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真巧。”

钟易轩一开始的确没有打算告诉大家自己的前尘往事,毕竟这些事情说出来未必好,不说出来一定好。没想到孟子坤走进房间就是一句话,堵得钟易轩没法儿反驳。

反正他不信孟子坤没谈过。

他性向笔直,喜欢和朋友一起对路过足球场的女孩子们评头论足,遇见好看的追一追,遇见格外好看的暗恋一下,写一首歌。

这是青春该有的模样,这才是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。

偶尔也会调戏一下偶然出现在生活中的大胖子,大胖子笑起来十分油腻,不爱洗澡的全身上下都十分油腻。

他们牵手,一起逛街,相拥入眠,互相照顾。

好像有哪里不太对。坐在毛不易腿上的钟易轩想道。

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,钟易轩在微博上逐渐认可了“一家三口”这个名字。

他是条大平原上的高速公路,一路笔直向前,没想到大平原上突然出现了一座山,又高又胖的那种,眼看着自己就要不知不觉地从旁边弯过去了,幸好及时发现,钟易轩决定在山脚开一个隧道,继续笔直地前行着。

没想到本来可以绕远避开的人,自己却硬要撞过去。

似乎是有了“一家三口”这个更为正当的理由,毛不易为钟易轩做的事情能够被编成一本《二十四孝》。小祖宗几乎脚不沾地,全靠毛不易。

钟易轩躺在床上,喝着果茶,双眼盯着天花板发呆,觉得自己又做了一天的废人。

吸管发出了空气进入的声音,毛不易坐在钟易轩的床上,伸手从钟易轩后上拿过了喝光的果茶,扔进了垃圾桶。

可是这样的生活真是太棒了。

才怪。钟易轩对着手机屏幕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,掀开被子跳下了床,敲开了周震南的门。

马伯骞去上课了,房间里面只有周震南一个人。钟易轩小心翼翼地锁好了门,跳上了周震南的床:

“你说,一个交过女朋友的直男,是说弯就能弯的吗?”

“是的,吧。”周震南玩着手机,心不在焉地说。

钟易轩露出了一个绝望的表情,向后瘫倒在床上。

“特别是你们这些十七八岁的小孩子,”周震南放下手机,对着钟易轩语重心长地说,“总是有许多无处安放的感情,就到处乱放。”

钟易轩觉得周震南说得很有道理,但是:“我们同岁,周老师。”

如果,如果这一切莫名其妙的感情都是青春的无知在作祟。

那倒不如让这个青春燃烧下去。

反正他有年少的轻狂。



4
在进击九大厂牌的途中,走掉了很多人。

在钟易轩扑进毛不易的怀里痛哭时,他还没有想到廖俊涛会走。

廖俊涛是最有才华的那个人,他远比钟易轩更有资格站在这里。

钟易轩有些痛恨这样的自己:一面为廖俊涛的走感到惋惜与惊愕,一面又庆幸自己留下了。

他看着廖俊涛走下台,却也只能看着。

原来他已经不是那个可以不顾自己,为他人喝彩的年纪了。

离开舞台后,廖俊涛和每个人都拥抱了。

“好好照顾我们轩轩。”他对大家说。

钟易轩终于没有忍住,又冲上前抱住了廖俊涛,放声大哭起来。

可是别人在为他喝彩啊。

比赛带来的大多只有疲惫。

他现在知道了,毛不易的到来并非是那个意外,而是他生命中不得不经过的一个岔路。

也许他会成为一个和最初想象无异的自己,也许他会与毛不易共存亡。

上一场比赛,华晨宇老师和薛之谦老师的话能够带给他太多了。钟易轩决定收拾好自己,再进行更好的创作。

第一首主打,他选择了《南方姑娘》。

当他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,没有选择向更南的地方,而是来到了这座北方的城市。

他好像跨过了秦岭淮河,又跨过了过往的时光,彻底挥别了过去的自己。

他不习惯这里的风沙,不习惯这里的口音,不习惯这里的饭菜。

却又喜欢上了一个来自最北方的人。

一个来自冰天雪地的北方的,温暖的毛不易。

钟易轩看着毛不易,笑着说:“我觉得挺好,因为要死就死在你手里。”



比赛前一天,他看到了微博热搜上的“毛不易 抄袭”。

钟易轩敲敲打打,却又删掉了全部内容。

这是个没有必要解释的笑话,没有正常人会把它当真。他扭过头,看见毛不易原本有些烦躁的表情早已变得平和没有波澜。

“毛毛。”他用脚踹了踹毛不易。

毛不易把他固定在了怀中,两人一起玩起了手机。

没有想到第二天就该分别了。

大概是这两天来连续发生的事情终于令毛不易平和的伪装被撕下,他烦躁而冲动。

钟易轩毛不易搂在怀中,感觉肩膀上逐渐变得湿润。

“你怎么这么冲动啊。”

“做作的大胖子。”

“我又不是马上就走了,放开我成吗?”

毛不易。钟易轩在心里念叨着。你现在为我这么难过,以后可别后悔啊。

钟易轩被毛不易几乎随身携带着,陪着毛不易上课,吃饭,睡觉。

“毛不易给我点私生活好吗,今天我在这儿最后一天了,我去给我爸妈买点儿纪念品。”钟易轩扣上了自己的帽子,说道。

毛不易没有说话,委屈的眼神望着他,挥了挥手告别。

钟易轩翻了个白眼,终于得以离开这个地方。

穿着磨脚的鞋,逛遍了商场买好了给毛不易的礼物,又抱着小小的私心买下了配套的戒指。

“毛不易。”钟易轩回去的路上有些咬牙切齿。

我凭什么这么委屈自己对你好啊?



5
比赛结束的那天,他坐在毛不易的沙发里,听着毛不易唱起了《盛夏》。

他们之间原本保持着最平稳的关系,这样就已经很好了。

也许这样就令毛不易很满意了。

但是钟易轩却硬要撕开来,让大家都不好过。

来成全他。

他想他完全有资格和孟子坤一争Ds厂牌。

若他掉下眼泪,一半是为了毛不易的歌里承载的感情,一般是为了自己自私而愧疚又决绝。



6
秋分以后的天气真的是太凉了。窗外又开始下起了小雨,被风裹挟着吹进了屋内。

钟易轩披着外套,穿着毛不易的毛绒拖鞋,收拾好了行李。

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一定要去做。

钟易轩将告白的日子选在了毛不易生日的前一天。

他胆怯却又坚定地按下了发送键,那条短信就顺着一条连接他们俩的线,从南方到了北方。

这也许是一个安静的晚上。夏夜整个小区的喧闹最后都与钟易轩没有关系。

一个夜晚很快就过去了。即使没有毛不易,没有节目组的大家。

钟易轩不情不愿地在微博里面发出了生日祝福。

后来他等了很多个夜晚,没有等到毛不易的消息。

也许这一切到此终结。毛不易似乎仍把他当作一个照顾的对象。但钟易轩没有半点结束的意思。

毛不易欠他一个解释。



7
高考完时,钟易轩在烈日下有些恍惚。

他给母亲打了一条短信,就坐上了去往异乡的高铁。

压低了帽子,拿着钥匙打开了毛不易家的门。没有看一眼玄关放着的,毛不易为自己准备的拖鞋,光着脚踩在了冰凉的地板上,陷入了柔软的沙发。

夏天的炎热并未驱散钟易轩的寒冷。他今天来是为了得到一个最后的答案,而不是继续和毛不易打太极。

每当想到这件事情他都会觉得头皮被抓紧了一般,兴奋而寒凉。那些凉意顺着脊椎攀上了心脏与头脑,冻结了那无处安放的,本应四处漂流的爱意。

然而,然而。

如今一腔孤勇汇成了热血,年少的轻狂被从冷冻间唤醒,伤痕累累却有顽强至极。

毛不易回到家时,看到了在自己沙发上闭着眼睛的钟易轩,轻轻走过去,想要喊醒他,被钟易轩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
“毛不易。”

他听见了久违了的少年沙哑而低沉的声音。



8
钟易轩,是毛不易生命中的一个意外——《明日之子》带来的,更大的意外。

他没有太多的想法。即使心存好感,也没有想要在一起的冲动。

比起“在一起”,他想的更多的是“照顾他”。

他无法否认,钟易轩最后会喜欢上他,是他意料之中的,必然的结局。

他不想阻止他。

但当一切真的发生了的时候,毛不易有些惊慌失措。

他发现自己没有办法狠下心对钟易轩的一切熟视无睹,没有办法拒绝钟易轩每个假期来找自己的提议,没有办法拒绝钟易轩每次看向自己时决绝又带着希冀的目光。

比赛期间,当他被指抄袭的时候,他的确因为成堆的私信、指责而烦躁,却又完全没有解释的想法。

他年纪不大却又看惯世态,只有钟易轩的一切令他难以抉择。

“大概因为我其实也没谈过恋爱吧,”他说,“没有谈过恋爱却想学别人钓鱼,这下好了,上来一条没成年的小龙,还不回水里了。”

你说水里多好啊,那里才是你该在的地方。

但是现在钟易轩看着毛不易的双眼,本来凶狠的目光一下子就软了下来,八个多月的委屈全部变成了泪水涌了出来。

他手脚并用地对毛不易又打又踹,一边哭一边喘,力道早已卸了九成。

“毛不易大傻逼。”

“死胖子。”

“我真的很喜欢你啊。”

“这八个月你看我战战兢兢地和你相处是不是很好笑。”

毛不易抱着钟易轩,说:

“我也很喜欢你啊,钟易轩。”

他听见钟易轩小声地嘟囔着“得救了”,内心一片凉意。

我哪里是在救你,我在救自己。

是我自己同样喜欢你,病入膏肓。



8
你令我生,你令我死。

这样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。



9
钟易轩坐在毛不易的床上录了一首歌。

是昨天突然听见毛不易哼了一段旋律后,写下的。

钟易轩让毛不易拿着手机录了下来,发在了微博上。

钟易轩
刚刚
高考结束了,决定写一首新歌证明一下我活着回来了。
决定叫它《孤勇》哈哈哈哈
[秒拍作品]

热门评论
@廖俊涛是铁头: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哈哈哈哈哈哈
@巨胖粉丝后援会:快打醒我这不是真的!我好像听到了巨星的声音
@孟子坤_:这是毛不易的卧室吧

热门转发
@毛不易:我喜欢“将我一半勇气赠出,换你把我救赎”这句。

钟易轩点赞了四条微博,想要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毛不易,“你变轻了诶。”

“你变胖了。”毛不易捏着钟易轩的肉脸。

“都怪我奶奶啦,非说我高三了一天到晚给我弄好吃的,课余时间又不能出去踢足球了,就每天能跑下操。”钟易轩放弃了抵抗,软倒在床上。

“越来越像一个黑包子了。”毛不易被钟易轩狠狠地瞪了一眼。

“我努力了八个月都没能放弃喜欢你,没想到和你相处三天就和你想分手了三天。你能,毛不易。”

毛不易紧紧地抱着钟易轩,说:“你就可劲儿想吧。”


0
他有年少的轻狂,无处安放的爱意,和一腔孤勇。

今后不再年少,他也只记得毛不易的好。

End.

*微博@SuperDamian
*你的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是对一个写手最大的善意
*我写好提纲之前没有想到今天毛不易会飞长沙:)算了不改了

评论(23)
热度(53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perDam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